2018-08-27
作為外貿市場人員或技術人員,捫心自問,這18個高階“網絡營銷”詞語你都了解嗎?如果在這之前不了解沒關系,接下來星谷會給外貿小伙伴們介紹這18個高階“網絡營銷”詞語,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關于18個外貿高階“網絡營銷”詞語
1. A/B Testing - AB測試
AB測試是制作兩個(A/B)版本,在同一時間維度,分別讓組成成分相同(相似)的訪客群組隨機的訪問這兩個版本,收集A/B群組的用戶反饋數據,最后評估出最好版本。通常應用于Email marketing,Calls to action, Landing Page
2. Bounce Rate:
(1)郵件的Bounce Rate:
通常指郵件不能送達到收件人郵箱占總郵件發送次數的百分比。如果這個數值偏高的話,通常表示你的郵件列表信息過時了,或者是從別的地方購買的質量不高的信息,或者這些郵件列表里面有很無效的郵件地址。
(2)網站的Bounce Rate:
訪客進入網站的某個頁面,沒有進行任何點擊就離開了,這部分訪客所占總訪客的百分比 就是網站的Bounce Rate. 如果網站的Bounce Rate 偏高的話,就會導致轉化率偏低。
3. Churn Rate 客戶流失率
在一個時間段內,流失的客戶數 除以 最開始的客戶數 就是 Churn Rate.
比如,10月初 你有500個客戶,但是到了10月底,你只有450個客戶,那么你的Churn Rate就是 (500-450)/500 = 50/500 = 10%.
4. Conversion Rate 轉化率
轉化率不單單是指訂單轉化率,還包括很多其他方面的轉化率,根據你關注點不同而不同。
比如 用戶注冊轉化率 加入購物車的轉化率 等等。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訂單轉化率!
5. Dynamic Content 動態內容
簡而言之就是:它可以對不同的用戶展現不同的內容。比如:第一次訪問網站的用戶,可以看到A頁面,但是如果是老客戶訪問的話,就會展示B頁面。
6. Friction
指任何可能引起用戶誤解,困惑,導致訪客離開網站頁面的東西。比如不協調的顏色搭配,太多的文本,讓人無法適從的網站導航目錄以及LP上需要填寫太多東西的表格。
7. Inbound Marketing
通過在網絡上輸出用戶感興趣的,有價值的內容,引導人們進入網站的營銷活動
8. Landing Page
是指一個含有表格的網頁,這個表格主要用于搜集用戶的信息。通常網站會提供一些用戶比較感興趣的東西,比如有價值的電子書,購物折扣碼等等。用戶要獲得這些東西,就得提供他自己的用戶信息。
9. Lead
指用戶或者公司對某一個產品或服務感興趣,他們會填寫表格,訂閱博客,從而獲得購買該產品折扣碼的行為。
Landing Page, Forms, CTA都是幫助公司獲得Lead 的工具
10. Long-Tail Keyword
長尾關鍵詞更具體,一般包含三個或以上的詞,該詞組還包含一個主關鍵詞。
比如:
主關鍵詞: unicorn
長尾關鍵詞: unicorn games online, unicorn costumes for kids, unicorn videos on YouTube
11. Marketing Automation 營銷自動化
營銷自動化是指運用軟件和技術對線上營銷活動進行自動化營銷的過程。
更高級的營銷自動化 可以根據用戶的行為做出相對應的營銷活動。
12. News Feed 信息流
是指一個每天都會有更新信息的地方。
Facebook上的News Feed 是指每天用戶登陸Facebook之后看到的朋友圈更新。
Twitter 的News Feed 是指Twitter的Timeline。
13. No-Follow Link
指一個網站不想把自己的搜索引擎權重傳遞給另外一個網頁。它告訴搜索引擎爬蟲不要去爬取該網頁,以避免關聯。這個No-Follow可以被主流的搜索引擎識別,比如:Google,Yahoo和Bing。
14. Return on Investment (ROI)
投資回報率公式:(獲得的回報-投資成本)/ 投資成本,如果ROI為負數,那么表示投資是虧本的。
15. Sender Score
郵件營銷的術語:指發件方郵件服務器IP地址的信譽評級,0-100分不等,通常90分就是非常好的了。郵件服務器會檢查你的Sender Score,以此來決定怎么處理你的郵件!
如果你的IP信譽好,沒發垃圾郵件,無效郵箱也少,那么達到100分還是可以做到的。在IP評分過程中,會參考被投訴為垃圾郵件的數量,無效郵箱的數量,是否進入蜜罐郵箱等等多因素來評分。所以IP分值的波動也是正常的,不用因為短時間分值下降了而過于擔心郵件的投遞。比如過年這段時間,很多貿易公司放假早,郵件數量也相對的減少。
Sender Score一般是以一個月內的百分比來評分的。大型的免費郵箱,比如谷歌,AOL,阿里,YAHOO等等,都是有sender scored的接口的,只要往這些發送了垃圾郵件,無效郵箱,被投訴為垃圾郵件等,都會被記錄影響IP的信譽。
比如你今天總共發了10封郵件,但是無效郵箱就有4個,那么這個百分百就相當高了,今天的分值可能立馬降低很多。但是過幾天隨著數量和百分百的正常話,你的IP分值又會很快的回到原來的分值。一般信譽度能保持90以上波動,是最佳的選擇,那么大型的ESP對于這個IP的來信,都會比較的友好,哪怕是垃圾郵件,也可能放到收件箱中去。
對于一個正常的郵件服務器,IP信譽度的培養,也是非常重要的,這個就跟信用卡一樣,信譽好,大家都喜歡你。
16. Software-as-a-Service (SaaS)
任何把用戶信息托管在別的公司的云服務器上的軟件都叫SaaS
17. Unique Visitor
在一個時間段內,不管一個用戶訪問多少次網頁,都算一次UV.
比如一個人訪問了網頁30次,那么這個網頁就有1次UV,30次網頁訪問次數。
18. XML Sitemap
最簡單的 Sitemap 形式,就是XML 文件,在其中列出網站中的網址以及關于每個網址的其他元數據(上次更新的時間、更改的頻率以及相對于網站上其他網址的重要程度等),以便搜索引擎可以更加智能地抓取網站。
但是它不能保證所有的鏈接都會被爬取,也不能保證被爬取了就一定會被收錄。Sitemap 目前仍然是讓搜索引擎了解整個網站的最好工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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